Paranoia

Ternence·Alsop(3)

*群像文   主水璇  后期会加入大量新角色 欢迎点梗

*a little 蒸汽朋克  大概是架空科幻文吧

*超长篇预警 不定期更新


*极度ooc xxs文笔 流水账文章

历史不好  专业性不足  架空文体  图个乐呵


注:本章作为过渡章。

         水璇本章戏份较少,奉天承芸本章作为出场过渡同样没有什么戏份,诗情画意同上。


————


  “你的任务是——刺杀教父”


  ………


  “王奕?你回来了?”


  一个巨大的漆黑房间,四周遍布着像电影中那些疯狂的实验室那样的巨大的透明舱,而在那些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瓶瓶罐罐中,又满满地流淌着些许类似福尔马林般的淡绿色的液体,在它们其中一个个躺着的人都是像具尸体那般的紧闭着双眼,静默无声,在这沉闷的压迫感中,只有时不时地传来的几声来自营养仓中代表死亡的“玩家”的呜咽,和接着不断开始出现的一盏盏徒然暗下的灯光的动静,而那些被熄灯了的淘汰者,都无非注定了走向同一个一个结局——连带着营养舱,被彻底的遗弃在了这个巨大的棺木房间之中。


  昏暗里本应看不清人面,营养仓微弱的绿光似乎对于这大片的漆黑不起作用,但明显才刚醒王奕看上去却啊一副稀松平常,在黑暗中呈现出了仿佛置身于光明中那般的敞亮自然——只要不注意到她那原本棕黑的瞳孔开始逐渐变得内凹狭长,在漆黑中隐隐还透着红光的话。


  “沈梦瑶特地叫我来接你。”


  “这样啊,但我可再也不想来到这里了,告诉沈梦瑶,下次这种任务我死都不接!是真的烦!而且,塞尔凯特,这里还是会总给我一种自骨髓深处的压抑感,让我不由得想起以前。”


  “但现在我们可没在工作。”


  对面人只冷淡地吐出了一句,听起来也没打算去接王奕的话,但她后遂又好像是觉得自己在这场对峙中吃了亏,便就恶狠狠的一字一句的反击补充着:


  “索,贝,克。”


  “……抱歉嘛,毕竟最近几个月见你的时候都是在工作,给我叫顺口了羊姐。”


  等了好一会许杨玉琢也没答话,王奕便就开始有点慌了:


  “羊姐?羊姐?你怎么了?总不能为这点事真生气吧羊姐?”


  “……我没生气。但是……”


  “但是?”


  “这里为什么这么黑啊!而且到处都是刺鼻的莫名味道,难闻死了……”


  “诶?!”


  王奕吓了一跳,看着此刻真的有了些哭腔的许杨玉琢有些不知所措,但这时的她才真正地注意到了许杨玉琢没有带面具,甚至都没有带任何的装备的事实。


  “你…你疯了?怎么可以什么东西都不带?你是不知道你本源动物的视力有多差,嗅觉有多好是不是?”


  王奕边责怪着边想去掏口袋里的手机求助,但掏了几次都没摸着,这才记起来进入这鬼地方是不让带任何私人物品的,自己的手机也就便因此早早地被放在外面的篮子里了。


  那总之,先扶她出去吧……


  王奕刚想从透明舱中站起,却在刚起了一半的时候身子突然一痛,巨大的撕裂感让刚撑起身子的王奕猛得又滑倒了下去,重重地砸在了透明舱里,头脑发昏。


  王奕看了看因自己的动作而被带着掀起的衣服尾摆,裸露的纤细腰肢上,催命的黑斑正在一路蔓延。


  黑暗中的许杨玉琢虽然看不到,但王奕这巨大的动作显然还是被她轻松发现,当即她便慌里慌张地站起了身,忙向四处胡乱张望


  “王奕?!王奕你怎么了吗?”


  “我…没事……好吧,可能有点事。”


  王奕的脸色开始逐渐变得异常苍白,她的喉咙处不断传递着的刺骨的滚烫疼痛,让她知道了自己处境的艰难,毕竟再这样下去可能就得要吐血了,而且再搞不好,可能命都得栽在这里了。


  “麻烦你了,许杨,我受伤了。”


  “可我不知道你在哪!可恶,都怪我忘记带面具了…”


  作为医者,许杨玉琢又何尝听不出王奕此时话语中的虚弱,但在她的视角面前,这里只充斥着无尽粘稠的黑墨,阻困着她的一切。


  “别哭……”


  “别慌,跟着风,你能感受到我的。”


  “……”


  倒在透明舱里的王奕有些艰难的抬了抬手指,眼底却是无奈与叹息,许杨进入她们公司的时间还是太短,而且自血脉的融合动物各项功能相比起人类都差了太多,虽然如今觉醒了神性,但大部分正常生活的功能却只能依靠着机械辅助才能完成。


  这到底,还是场残忍的人体实验,但父亲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不明白。


  思索间,王奕的眼眸红艳更甚,她抬起的手指也开始微微颤抖,只片刻,四周的风场果然开始了转化,微风轻轻地席卷起了许杨玉琢的头发,隐隐将她的感官引向了风场的中心。


  许杨玉琢此时也不敢含糊,只见她将手摸索着拖住了王奕的后颈,接着,一条巨大的机械蝎尾便从她的手臂处被拼接延长,一路直达到了王奕的侧颈,接着毫不留情地狠狠刺了进去。


  王奕登时疼地不能自己,抬起的手指不断颤抖,周围的风力便就猛然增大,四处的透明舱也开始有了些晃动的迹象。


  在彻底晕倒前,王奕咬着牙用手掌与五指狠狠回缩,才终于在自己的神力失控前,结束了这一场恐怖的闹剧。


  紧接着就是这巨大棺木的第二次沉寂……


  “羊姐,今天谢谢你啦!”


  王奕此时看上去已经和平常无异,甚至还有力气冲着正在离去的许杨玉琢大大咧咧地挥手,实在是难以想象她刚刚才从鬼门关那给走了一遭。


  目送着许杨玉琢离开后,王奕打开了刚从篮子里取出的手机,果不其然,对于自己的这5个小时的突然消失,有人已经狠狠地轰炸过来了几百条的消息,和来自各大社交平台的99+红圈。


  王奕自知没理,也没想好到时候该怎么解释,但还是选择了第一时间,小心翼翼地给回拨通了那人的电话,电铃也没响多久,几乎是秒接,简直难以想象对面的那个人守了多久。


  “喂……”


  “王奕!你还好意思出现!玩失踪很好玩是吗?!”


  “不是,周周,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王奕是大坏蛋!”


  语毕,电话应声挂断。


  王奕一时间哭笑不得,只好灰溜溜地将手机揣回兜里,脑袋一时放空,开始不自觉摩挲起了刚取的项链。但这只一片刻,王奕便就又握紧了项链,向着外面跑去。


  反正,这解释是从她的嘴里说出来的,她又凭什么管周诗雨她愿不愿意听呢,对吧。


  ……


  “珂珂?猜猜我在哪~”


  “桌子下面。”


  陈珂的语气无奈又宠溺,她看着从自己办公桌底下钻上来的郑丹妮,手从鼠标上移开,将她向上翘起来的下巴妥善地安置在了自己还算柔软的大腿上撑着后,便就又打算去抓鼠标,谁知这时郑丹妮瞅准时机地突然一伸手,狠狠地捕捉到了自己的目标人物,接着手稍稍松开,转了个角度,五指滑入,是一个自然而又随性的十指紧扣,但即使这样陈珂看上去也并不在意,她自始至终都只是保持着宠溺的微笑,转而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郑丹妮带着猫耳的脑袋,紧接着开口询问:


  “怎么了吗?”


  “我太无聊了啦!”


  郑丹妮报复性的开口咬了咬陈珂本想凑上来摸脸的左手,许是蹲久了有点麻,她嘟嘟囔囔地起了身,但很快就又续而坐在了陈珂的大腿上,顺势勾起了她的肩膀便就一同向电脑那看去。


  “什么嘛,不就是公司又要有新人了,之前这种事不是丢给B区的他们干就得了吗,干嘛又来劳烦你啊?”


  “这可不一样。”


  陈珂笑了笑,伸过手从郑丹妮的侧腰间越出又握向鼠标,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郑丹妮看,果然又看到了郑丹妮那一副气嘟嘟的模样,忍不住将笑容扩大,陈珂从电脑那调来了俩份档案。


  “最近很走运,测试出来了俩个血液浓度达标A区的人,可是好苗子,指不定就能在测试中突破血脉内的神性,顺利进入我们S区。”


  “喂喂,就算是A区的人,能成功突破的概率也不过10%,干嘛突然这么关心?”


  “……”


  郑丹妮正向前凑近着陈珂的电脑,细细地观察起俩人的资料,殊不知陈珂在她的身后,陷入了深沉的沉默,连带着她看向郑丹妮背影的眼神都一阵流转,片刻后眼神的光亮便终是渐渐暗了下去,消于沉寂。


  “珂珂?”


  “嗯?”


  彼时陈珂已经恢复了正常,正伸手接过从地面突然升起的机械臂上的咖啡,她不紧不慢地对上了郑丹妮的眼神,浅抿一口咖啡后还皱了皱眉将其放回,然后才再不紧不慢地凑过来与郑丹妮平视,引得她一阵狐疑


  “老干部啊你?”


  “哈哈,没有。就是突然想体验一下慢节奏的生活。”


  陈珂轻拍了拍郑丹妮的背,郑丹妮会意起身,本想着这家伙终于能来讲个正事,结果就是她直直地站在一旁看着陈珂又一副老人家般悠闲地起立模样,而且更过分的是她还不忘来伸个懒腰,又是拍拍背又是抖抖腿,惹得郑丹妮忽然有一股被耍了的感觉,顿时龇牙咧嘴,颇有一副小炸毛的迹象。


  “丹妮。”


  陈珂忽然轻唤。


  “嗯?”


  “等我们退休了…和我一块去找个深山老林度日子呗。”


  “干嘛,你要隐居山林享受田园时光吗?你真给老干部搞魔怔了?”


  “不是”


  陈珂一时间哭笑不得。


  “我想找个地方,没有纷争,只有你我。”


  “……”


  郑丹妮有些不自然地躲闪开了陈珂真挚的目光,也正好没有看见她眼底闪过的一瞬失落,但陈珂并没有就此打住话头,她仍然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世界中:


  “我们都被机械改造过了,生活就自然没有古代人类那么苦,我们可以在林子里与鸟兽作伴,和山林同辉,每日悠哉闲暇,互相陪伴玩闹,再不济无聊了,我也可以载着你去观赏蓝天耀阳,你可以带着我在层层树枝间捕捉独你发现的森林盛景…”


  “陈珂。”


  “嗯?”


  “别说了……”郑丹妮有些不忍打断,这次她清楚地看见了陈珂眼中满满希翼的光亮消散,背后因为憧憬而有些兴奋张开的机械翅膀也有羽毛回缩的迹象,许是心疼,又或是心虚,郑丹妮伸过手捧住了陈珂已经有些下低的头颅,嘴角含笑,语气欢快自然:“我答应你。”


  “真的?!”


  “当然是真的——但是咱们的珂珂队长,我们还有正事没说呢。”


  “嗯!”


  陈珂狠狠地点了下头,一时间竟像只小鸟雏子般乖巧可爱,惹得郑丹妮一阵失笑。


  回归工作,陈珂的眉宇间便就又多了份严肃,她来到了办公桌前,接过机械臂递来的已经加过糖的美式,将电脑放在了巨大的操作桌上,无线连接,桌子表面的齿轮转动,巨大的轰隆声一时惊醒了从刚刚就一直在一旁的沙发上躺着补觉的袁一琦。


  “嗯?嗯?发生什么了?”


  袁一琦一脸懵逼地取下了原本挡在脸上遮光用的书籍,睡眼惺忪地看了看蛋壳二人,看着她们脸上一并的严肃模样,以及操作台中央已经开始缓缓升起的主机器,她忽然就是一个大吸气,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透露出一副慌张的样子:


  “你们这是……??!我才刚工作回来!我才不要加班!”


  说着她便忙打算抓起自己桌上的眼镜,刚欲飞奔脱离现场,就发现眼镜已经被速度奇快反应灵敏的郑丹妮给按在了桌上。


  “塞特,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在睡觉的时候有没有听到什么别的东西~”


  郑丹妮一双猫瞳狭长,看得袁一琦登时便就有点怂,但自己食蚁兽的血统又实在太过憋屈,视力不好还有色盲,如果不带眼镜的话甚至就难以生活,所以袁一琦又不可能放弃眼镜,又不可能去和郑丹妮正面刚。


  “没有……”


  “我记得食蚁兽的听力蛮好的……”


  郑丹妮呢喃着,殊不知一旁的陈珂已经红了耳朵。


  “额,可是我当时已经睡着了,所以我是真的什么也没听见!”


  郑丹妮正欲继续审问,一旁的机械门就传来轰隆声,引的房内三人都下意识向那看去,也就只一会时间,同样打着哈欠的沈梦瑶就顶着一众目光从门前出现。


  “额…”


  沈梦瑶看着三双看向自己的眼睛,忽然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真巧…?”


  “托特……你来的正是时候。”


  正当沈梦瑶已经扭头注意到被郑丹妮按在沙发上的袁一琦的时候,陈珂巧妙地咳嗽了一声,发话时正好阻止了沈梦瑶的疑问出口。


  “去通知一下各位,我这里发现了俩个有趣的伙伴。”


  “伙伴?”


  “是的,血脉浓度空前,突破神性的概率也很大,再不济,她们俩人本源的动物就已经足够有意思了…”


  沈梦瑶闻言,抬头瞟了眼中间的主机器,一时也起了兴趣,但也没立刻行动,只向前来扒开了郑丹妮的手,顺势用手捎带上袁一琦的眼镜,笑容有些狡猾:


  “那三个人也刚下任务,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呢,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帮手。”


  陈珂有些可怜地看了眼此时已经石化了的袁一琦,又与一开始就没用力推波助澜造成这种局面的郑丹妮对上眼,终是一叹气,点点头:


  “快去快回。”


  “谢谢啦,拉。”


  沈梦瑶毫不拖泥带水地离开了房间,而原本坐在沙发上的袁一琦也被迫被推了出去。


  “开什么玩笑?我和她!?”


  门关上前,袁一琦的哀嚎还仍在走廊回响。


  只片刻,全员到齐。


  七人都带着属于自己本源动物的半脸面具,从左往右分别是:


  太阳神“拉”——隼——陈珂


  月亮神“巴斯泰托”——猫——郑丹妮


  智慧之神“托特”——鹭鸶——沈梦瑶


  沙漠、风暴之神“赛特”——土豚——袁一琦


  庇护神“索贝克”——鳄鱼——王奕


  守护、治疗之神“塞尔凯特”——蝎子——许杨玉琢


  创造神——羊——王晓佳


  “好,正式会议开始前,和往常一样,出特殊任务的俩位来提交下报告。”


  陈珂看了眼手表,接着挑眉示意了下王晓佳。


  “那,好,我先来。”


  王晓佳看上去有些怯生生的,不过平时除了开会也确实很少见她人,除了陈珂和郑丹妮外,她好像并不与这里的其他人熟识。


  “最近的任务越来越蹊跷了,”王晓佳深深地皱着眉,似在回忆“任务出现的地点越发相近,而且其中的内容也从一开始的杂乱无章开始变得有所规律——或者说是主题。”


  “主题?”


  众人面面相觑,显然谁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是的,主题,像是古欧时代,嗯,准确来说是文艺复兴那块时区。”


  “而且每次任务的故事都能连贯起来,我怀疑,是外星的那些家伙,想故意将我引到什么地方……”


  刚讲到这,王奕举了下手打岔道:


  “或者说是你马上要到boss关了?”


  “!”


  此话一出,全场静寂。所有人大眼瞪小眼,显然是不可置信。


  “天草,说实话,我们S区成立时间不久,无法给你提供什么消息上的帮助,但是,如果有什么异常,一定第一时间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出发帮你的。”


  陈珂此刻有些严肃,看向王晓佳的眼神也目光如炬。


  “放心啦,虽然里面确实很危险,但我在这些任务里都会遇到一个很好看的美女姐姐出来来帮助我,而且是那种只要我有一点点的生命危险,她就会突然出现来化险为夷的可靠靠谱,而且每次都很成功~她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


  “…?”


  全场又一时静寂。王晓佳心知众人估计是基本不信的,有些急了的解释着


  “真的,骗你们是小狗!”


  “行……吧……”


  “反正多加注意。”


  陈珂理了理思绪,转而又看向了王奕。而反观此刻王奕则是轻皱了下眉在口袋里悄悄地关了手机静音,这才起身开始了自己中规中矩的上报:


  “没有任何意外,药物也已经成功交给对方了。除了很谨慎外,也没有看出她有什么别的异常。但我还是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要为了这个人特地给我们发布一条特殊任务。”


  “嗯,很好,这就是我们这次会议要谈的了。”


  陈珂用手虚虚在电脑屏前一划,紧接着主机器就开始运转,巨大的半透明投影落下,每个成员面前都出现了一个可以实体翻阅的虚拟文件,再接着,俩人的立体模型,各项数据报告,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游戏的实时监控都出现在了这桌面的正中央,并凭借着其特殊的未来工艺,巧妙地让每一位成员的观察视角都变为了正中央地直观观看。


  “我想,我们马上就要迎接新的伙伴了。

所以,全员现阶段任务,就是在她们仅剩的几场测试里,极大可能地提高她们突破神性的概率。

也就是说,现在全员,都要回到那个熟悉的实验室中了。所以,大家要抓紧准备准备了,至少必须得在杨冰怡结束她的这一天体验式测试之前,就集体进入到系统进行干预。”


  “至于天草,可能要麻烦你尽量满足她们的改造需求了。”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的。”


  王晓佳已经看淡了。


  “那么——不出意外的话

到时候我们得先欢迎欢迎我们的新同事了,而且这段时间我也有去翻阅了下古籍,正巧有所发现,也刚好可以提前熟悉熟悉——


  雷雨,黑暗之神‘马赫斯’——狮子——杨冰怡


  死神‘阿努比斯’——胡狼——段艺璇。”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